千鳥若啼。

思念與回憶,到最後亦會於日常綻放、散落,消失於浮光掠影之中。

〈海玻璃〉* 海瑞/短完

食用說明:
#七月組海瑞
#童話paro
#放飛的設定、初戀梗含有
--有雷自行右上紅叉--

***
〈海玻璃〉* 文/小鑰

很久很久以前,在大海的深處,居住了統領海洋的人魚,姬川一族。
瑞希是最年長的人魚公主,擁有如大海同樣蔚藍的俏麗短髮,令人羨慕的豐滿身材,以及天賜的美貌。

瑞希公主出生時手握着一塊漂亮的海玻璃。她母親用珍珠把玻璃放在其中串成項鍊,掛着她的脖子上,自帶上以來就沒有脫下。
當公主成年的那一天,玻璃在生日會上閃爍出耀眼的光芒。瑞希聽到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對她說:
「游上海面看看吧,那裡是人類的世界。」

公主問國王,人類是什麼?
國王說:「人類住在陸地,用雙腿行走。」
公主問皇后,為什麼人魚不住在陸地?
皇后說:「人魚沒有雙腿,會死在陸地上。」

但瑞希仍是沒理會父母的阻止,偷偷游上了海面。
她第一次看到太陽,耀眼得讓她瞇起眼睛。她第一次看到了陸地,忍不住好奇心游了過去。
一個青年在碼頭垂釣,看到一個年輕女子在海中浮游而嚇了一跳。

他問:「這位小姐,妳來自哪裡?」

她答:「來自很深很深的海底。」

青年沉思了一會兒,說:
「我叫文月海,請問小姐能替我尋找一個女孩子嗎?」

人魚公主被青年魁梧英俊的外表吸引,點點頭說:「我是姬川瑞希,請問您要尋找的女孩子長相如何?」

「我要找的女孩子只有十歲,她擁有跟我一樣褐色的、跟妳一樣的短髮。在十一年前,她在這片海洋消失了。」

瑞希答允了他,因為他的臉孔莫名熟悉。可是她游遍了整個海洋都沒見過那個小女孩。

公主問三文魚,有沒有見過小女孩?三文魚說,小龍蝦有見過她。
公主問小龍蝦,有沒有見過小女孩?小龍蝦說,小海馬認識她。
公主問小海馬,有沒有見過小女孩?小海馬說:
「八爪魚魔女知道一切。」

公主找到了八爪魚魔女,八爪魚魔女告訴她,褐髮小女孩在十一年前的清晨在海面上化成泡沫,永遠消失。

人魚公主又游上了海面,青年如舊在碼頭上垂釣。
瑞希如實告訴文月海有關那位女孩的下落,看到他泣不成聲的樣子,瑞希感覺十分心痛。

她回到海底,問螃蟹侍女,為什麼胸口會隱隱作痛呢?
螃蟹侍女說:「公主一定是戀愛了。」

瑞希知曉自己愛上了人類男子,但那個男人只想念着化成泡沫的小女孩。
於是她去問八爪魚魔女,如何讓小女孩復活呢?

「她的靈魂隨着泡沫消散在海洋的角落,只要能集齊那些碎片,交給我施咒,小女孩就能復活。」
八爪魚魔女如是說。

聽畢,瑞希馬上出發到各處尋找寄宿着靈魂的碎片。花了一整年的時間,到了冰冷的北洋,到了和暖的東洋,她終於集齊了閃爍七彩光芒的海玻璃。
公主去到八爪魚魔女的居所,再次問她是不是能夠復活小女孩。

怎料,魔女搖搖頭說,靈魂的碎片還欠一塊。

「那一塊碎片就是您,公主殿下。它掛在您的脖子上。」
魔女邪笑着,道:「但就算殿下給了我碎片,我亦絕不做無代價的交易。」

「想要復活小女孩的靈魂,就得用您的靈魂交換。」

瑞希嚇呆了,她從沒想到讓小女孩復活的代價是用自己的死來換。
但想到青年悲傷的表情,就覺得用自己的命去換他的笑容實在太划算了。

公主用堅定不移的目光注視着魔女,說:
「請用我的靈魂去換小女孩的命。」

八爪魚魔女用觸手扯下瑞希脖子上的珍珠項鍊,靈魂碎片亦被她吸走了。
瑞希頓時眼前一黑,陷入永遠的沉睡裡去。


姬川瑞希再次醒來的時候,她發現自己一絲不掛地躺在岸邊。下半身的魚尾巴不見了,換來一雙人類的腿。
她試着回想發生了什麼事,卻多了一份不屬於自己的記憶,無法理清到底哪才是自己。

此時,打算在碼頭釣魚的文月海發現了岸邊的瑞希,馬上脫下寬大的外套裹着她,問:
「這位小姐,請問我們是不是有見過面?」

久違地看到心愛的男子,瑞希藏不住高興,思念的話語脫口面出:
「等了十一年終於能夠再見到你了。不過,現在的我是姬川瑞希。」

瑞希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說,但她知道自己的思念與小女孩的思念都融化在這個軀體裡。不論是哪個自己,都深深思慕着文月海。

文月海仔細端詳着瑞希的臉孔,那姣好的臉容確實與昔日的小女孩有幾分相似。由於瑞希不良於行,就先把她帶回家照顧。

在文月家學習行走的日子,瑞希把她的經歷全都告訴了海。文月海一開始感到十分詫異,但都比不上能與心愛的女子重逢更高興,緊緊地把她擁入懷中。

自此,他們便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

-完-



***
本來想把突然想到的故事寫下大綱就算了……一不小心都整個寫下來了(。
就順便放上來吧,不過是奇妙的仿童話畫風(爆笑) 休息了兩星期,手的情況好像好了點,不過還是得慢慢來…沒關係的w

评论(8)
热度(18)
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