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鳥若啼。

思念與回憶,到最後亦會於日常綻放、散落,消失於浮光掠影之中。

〈秋降〉* 夜あか/短完

食用說明:
#九月組夜あかね
#恭喜あかね二專發售!
#思念的人
***

〈秋降〉 文/小鑰


暑假要結束了。

雖然說得凝重,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。一個季節的結束,又迎來另一個季節來臨。飛鳥將遷往温暖的南方,颼颼風聲取代熱鬧的蟬鳴。

大約還有三天左右吧?
八月結束,九月來臨。

「あかねちゃん?」

「呀,抱歉,夜さん。」聽到同行人的聲音,我回過神來,苦笑着說:「走神了呢。」

夕照下我踩着自己的影子,不禁覺得有點寂寞。
開學後我就得回去了。

聽起來很荒謬,但我居住在月面世界上就讀住宿制女子學校,月球住民都需要對地球人保密,以維繫平衡。
正值暑假,事務所安排了作為同月擔當的長月夜和我一起拍攝旅遊節目,介紹地球日本的好風光。
攝錄的最後一天正在夜さん的故鄉。拍攝完畢後,我藉此機會留在此地休假直到開學。

「巴士……還沒來。」

「是呢。」

「今年暑假,過得開心嗎?」
夜さん對我露出了靦腆的笑容,目光對上了我的眼睛,又飄到我身後的景色。

「嗯!謝謝你這週的照顧。」

在奈良渡過的這個星期,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寶物。

清晨時一起烹調早食,跟夜さん的爺爺談起他小時候的往事。其後到葉月家的寺院靜修。陽さん作為夜さん的拍擋,抓住他單獨聊了一段時間,像是什麼有趣的話題。

我們在街上蹓躂,到了幾間雜貨店閒逛。我找到了漂亮的和紙給祭莉ちゃん摺紙鶴當手信,而夜さん買了手鞠球造型的手機掛繩作為紀念品送給我。

在晚間,夜さん拿出望遠鏡帶我到後山一起觀星,英仙座流星雨劃過夜空的壯觀美景深深刻印在我的瞳孔中。

回想起在共事的兩三年裡,都從沒一起渡過這樣久的時間。
畢竟除了接下同一份工作,我們只能在事務所裡碰面,甚至擦身而過,連打招呼的時間也沒有。
……本來是想要跟他多待在一起的。

短短的七日裡,我重新認識了長月夜。
這個人,不止是溫柔而已。

被紅楓和赤陽燃燒的世界裡,宣告離別的巴士徐徐在道路盡頭駛近。蘆葦與枯草的氣味變得令人不捨,如夢似幻的時間逝去便不再回頭。

即使共渡了愉快的時光,但終需告一段落。
沉默籠罩在兩人之間,誰都說不出這些年藏在心裡的話,我們大概就本應如此。

「要走了呢。」

「嗯,我要走了。」我強忍着不讓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掉下來,揚起嘴角微笑道別:「再見,夜さん。」

「……再見,あかねちゃん。」

巴士引領着夜色來到車站前,抬頭望去,能看到些許星光若隱若現。
我對夜さん點點頭,便登上巴士。巴士上並沒有多少乘客,我選坐在窗口旁邊的位置,凝視着天上晚霞。

頃刻,司機先生拉下引擎,直奔而去。
世界所有顏色都變成流動的影子,街燈的昏黃如同回憶的流星劃破漸黑的街道。

一切都如夢一場。
時間,誰都沒辦法讓它停留。

心裡莫名湧起一種預感,這段獨特的休假是第一次,亦會是僅只一次。
埋在心中的那種酸澀情感,再也不能對任何人訴說,化成這個夏天的秘密。
現在,要到最後了。

我深呼吸,猛然打開了車窗。
「夜さん——!」
我探出頭看到那追逐着車尾的少年,拼命嘶喊。

「謝謝你——!」

淚珠落在我最愛的夕日國度裡,化成風景之一。
長月夜頓了頓停下腳步,澄藍的眸子染上暮色,像是下定某種決心般閃爍着耀眼的光芒。

「あかね!我——」

餘下的話語消散在秋風中。

即將到來的、屬於我們的季節裡,我再也找不着你的身影。

啊啊,暑假結束了呢。


-全文完-

评论(18)
热度(27)
© | Powered by LOFTER